中国人为什么不团结?(二)

中国人为什么不团结?(二)

#头条创作挑战赛#

中国两大河流贯穿东西,长江和黄河。河两岸和下游住着中国绝大部分人。特别是下游,土壤肥沃,人民主要以种田为生。

种田,很稳定。生产出的粮食,晒干,便于储存,人们一般都不会挨饿。

人们不但能种植粮食,还可以种植蔬菜,种植棉花和大麻用来纺线织布,养育牲畜。这样,人们的吃穿问题都解决了,人们代代传下去。

种田,一家人就可以种植;纺线织布,一家人就可以操作。一切不用外人帮忙,都可以完成。

人们不愁吃喝,不愁穿衣,稳稳当当地生活。

看看我们的田地,一块一块的。田埂上标志着自己的田地。每家只能耕作自己的田地,不能侵犯别人家的田地。把自己家的田地耕作好了就行了,就够吃够喝了。

男人天亮出去耕田,拔草,浇水,施肥,收割。日落回家吃饭,休息。女人主要在家做饭,织布,喂鸡鸭和牲口,养孩子。

每个家庭不和外人交往,都可以很好地生活下去。和外人可以老死不相往来。

外人的事,有外人解决,和我没有关系。

我整天忙里忙外,哪有时间管别人的事?

就这样,一辈一辈传下去,很少和别人打交道。也用不着和别人打交道。

如果有男人经常在街上和别人聊天,大家都看不起他,说他不爱劳动,懒,不会过日子,是二流子。以后,可能很难找媳妇。

如果女人在街上和别人聊天,会说女人懒,不好好在家干活,不是好女人。以后,儿子可能不好找媳妇。

男人和女人,都努力干活,努力把日子过好。

一代又一代,就这样生活下去。

以前的交通工具很落后,赶集上店的,没有车子,一般都是步行。步行,限制了人们的活动范围。人们的活动范围一般在周边十里之内。有的女人,半辈子没去过县城。

老婆孩子热炕头,就是很好的生活。

每家的生活都差不多。

对外没有交集,对内就是一个集体。家庭,就是一个集体,很好的集体。

中国人很重视家庭。这里是生他养他的地方,家,是他的一切。

中国人主要以种田为生,很少与外人打交道。很少和外人打交道,外人和自己无关。不太懂得和外人交流,不会关心外人,不懂得关心外人,外人和我太远了。

展开全文

集体思想匮乏。心中没有集体的概念。

中国人为什么不团结?

为什么团结?不太明白!

团结有什么用?不大懂。

敌人来了,不知道怎样配合,不懂得怎样协调。相互之间很少交流,不知道怎样默契配合。

组织性,纪律性很差。

在自己家中,男人就是老大,一家人听他的。

在外面,让男人听别人的,感觉有些不舒服。凭什么听你的?不明白。

现在,不同了。人们从田地里解放出来,活动范围很大了。

信息发达了,了解了外面的世界。

懂得了,只有团结才能把工作做好。

只有团结,才能把公司经营好,只有团结,才能把厂子办好;

只有团结,才能打败外面的敌人;

只有团结,敌人才不敢欺负;

只有团结,才能强大。

中国人醒悟了,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。

中国会越来越强大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相关推荐

蛏子放冰箱可以活几天

蛏子放冰箱可以活几天

📅 01-26 👁️ 345
首席狠狠爱

首席狠狠爱

📅 08-08 👁️ 2486
男人忽冷忽热的 9 个原因 + 你需要做什么